2008年7月23日

高中生傳奇-觀 比爾蓋茲的另類觀點

比爾蓋茲在上個月宣布要退休,同時也決定要將他「所有」的財產全部捐贈給名下的慈善基金會,資助健康和教育相關的計畫,而不打算留給他的子女。只能說,蓋茲的退休方式實在很特別。
相關報導: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49890



這則新聞吸引我的地方不在於,蓋茲將他名下「全部」財產捐贈,(這是一個幾乎"不可能"的事情,但它發生了. 為什麼? 也許等我擁有全世界的那一天我可以找到答案吧!)而是在這樣的報導中,我們觀察&學到了什麼?
......
蓋茲出生於 1955 年 10 月 28 日,並和二位姐妹一同在西雅圖成長。父親(William H. Gates II)是在西雅圖當地執業的律師,去逝的母親(Mary Gates)則是位集學校老師、華盛頓大學董事和 United Way International 董事長等職務於一身的女性。
關於比爾蓋茲 (Bill Gates)
......

一位只有高中學歷(大學沒畢業)的青年,只靠著一股熱情所以成功?? 絕對不是!!
...微軟的成功和軟體業界的興起都應歸功於個人電腦的發展,而蓋茲早已預見這樣的事實。(時機很重要不是嗎!) ...

而蓋茲的成功改變了世界,但這個改變真的很好嗎?

因為無法做選擇(微軟產品幾乎壟斷所有作業系統軟體),所以只能將就使用?

這樣的狀況也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,不是嗎!!

因為一個習慣,一個方便;使我們不再去想更好的方法,
讓我們不再想要思考如何能更好!


一個環保杯,可以省下多少衛生杯的使用! 一雙環保筷,可以省下多少衛生筷對環境的衝擊!
然而這些基本想法,卻抵不過一時方便所帶來的吸引力.

物極必反!! 也許很多事物真的要到盡頭才會改變.

蓋茲,捐出了所有財產回歸了自己,只為做自己想做的事.
越來越多的人拒絕"微軟公司"的產品,只為了能有更多不同的選擇.
越來越多人因為不忍環境遭受危害,大力鼓吹環保.
地球環境破壞,溫室效應,各種環境議題. 所有節能減碳方法紛紛出籠.

看見了的很擔心,看不見的沒關係!?

你...看見了嗎?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