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

教育如何扼殺創意

教育扼殺創意
影片位址: http://video.google.com/videoplay?docid=1096701020364996347&hl=zh-TW









-看完此段影片,我們不禁要問:"學校教育的目的"到底是為什麼?
如果學校的教育只是想要教導出相同智力的學生,那繼續沿用填鴨式教學,齊頭式平等... 或許可以.
但是,每個孩子真的就只能接受一個選擇嗎? 而這個選擇又是什麼?
學校規定? 家長規定? 社會規定? ....
還是,自己決定的!?
影片裡頭提及,關於智力的定義:
1.多樣性.
此篇文章中,我們可以發現知識不斷在創新,未來必將是更多元的學習.
協同合作,集體學習,討論這些技巧都將是必要的.

2.充滿活力.
沒有活力,學習沒有引發興趣,再好的教育也只是空談.

3.與眾不同.
當您的孩子與眾不同的時候,您決定讓它成為
不平凡的人?還是成為正常人?

Did You Know 你知道嗎?



影片網址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7_y9tjO2g4影片網址:

-這段影片是美國一所高中為"如何讓學生邁向卓越的21世紀"專題研討,在2006年8月所製作的一段開場白.

當您看了這段影片後,您的感想是什麼?

和我們無關嗎? 還是看看就好?

面對未來越來越快速的變化,您做好準備了嗎?

至少,有一群人已經在重視這一個議題,您準備好要開始了嗎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