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日

遙遠星球的孩子

Tags
人,除了有自我以外,亦會連結出許多的你、我、他關係; 溝通、相處、互動,佔據了我們大多數人生活中的重要時光。 然而,我們曾否關心過,每1000人中就有6個人,每150個新生兒可能有1個嬰兒,全世界則至少有6700萬人,沒有如此平凡的人際互動能力?

自閉症是疾病嗎?是缺陷,或只是獨特的人格特質?還是其實是天才!?
不管我們有沒有認真想過這些問題,《遙遠星球的孩子》即將帶領我們重新認識這些獨特靈魂的內心。

【遙】片用淺顯易懂的說故事方法,娓娓道出第一、二集的真實人物紀錄片《我是蔡傑》及《我也很高興認識你》,從親子、家庭、工作、夢想來出發,觀看生活的種種現實與細節, 在歲月的推展之中,逐漸累積出動人的能量,是屬於「愛」與「幸福」的故事。第三集《吹泡泡》,將自閉症者最不被外人確知的感官、感受體驗與思想邏輯,透過自閉症青年陳毅雄 的語言抒發,讓大眾得以更深入地了解他們的內在心靈圖像,是極其難得的深刻篇章。最後,第四集如科普新知般的《自閉症之謎》,再由此探尋來自「遙遠星球的孩子」的獨特面貌 。

導演:沈可尚 
推廣大使:桂綸鎂
線上觀看: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autism/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IT1dmI_e8FA/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7NooVOviiD4/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zOdTrLbUMCE/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uzWIPZobCCw/

《順流致富之道》講座

Tags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