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

請叫我「張小姐」

Tags
Posted: 28 Jun 2010 09:25 AM PDT

今天去「學學文創」演講,對象是INTEL的同仁。有幾個家長提到的問題很有意思,但當場沒有機會詳細討論,回家後我想到一些事情,補寫在這裡:



有位媽媽提到,他們家的孩子跟媽媽很有話說,經常回到家就一直講、一直講,有時候媽媽手邊有事正在忙,或是有時候自己也想休息、看看電腦什麼的,但孩子總想纏著媽媽聊天。這讓媽媽很兩難:一方面覺得不應該拒絕小孩,一方面又想要有點自己的時間。



剛好,前兩天我的好友「主婦」拿了她的新書「媽媽就是要這樣當」給我,我看到其中有一段有趣的描述,正好跟這個問題有關。她說,全職家庭主婦每天一定要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時間。所以,每到晚上八點鐘,她要開始看日劇的時候,就會跟兩個習慣性的把「媽媽東」「媽媽西」掛在嘴邊的女兒說:

繼續閱讀.....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