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8日

科技想要什麼 What Technology Wants


竟然有人能看得比賈伯斯更遠?
他的驚世預言,你一定要仔細聆聽!
科技趨勢的先知,數位時代的教父  1984年–他預言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
  1986年–他召集第一次電腦駭客集會
  1992年–他預言web 2.0的出現
  1995年–他預言臉書、維基等群體網站出現
  1999年–他的著作《失控》成為「駭客任務」的背景
  2007年–他的演說《網路未來五千天》,成為全世界瘋狂轉貼的科技新預言
  他帶領《連線》雜誌兩度奪得美國國家雜誌獎,他編輯的《全球概覽》雜誌,更是賈伯斯那句「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」的出處,……
  他是,凱文.凱利。
  只追逐表面的數字、曲線,你將永遠無法抓住趨勢
  唯有看透科技真正的欲求,才能掌握趨勢,領導趨勢!
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疑惑:  充斥科技的現代生活符合自然嗎?令人滿意嗎?
  新產品如雪片般飛來,我應該花時間去學習如何使用嗎?
  科技,到底要帶我們往哪裡去?
  我們渴望科技帶來的各種好處,卻又想要減少個人欲求。現代人的生活在這兩種思維間來回拉扯,我們與科技的關係充滿矛盾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究竟該如何思考?
  本書是科技教父凱文.凱利的思想菁華,他把這幾年對科技的觀察與想像整理在書中,並且提出了全新的觀點。他認為科技是一個整體,不光只是雜亂的電線和金屬,而是活生生的自然系統。正如生物演化具備了無意識的趨勢,科技也一樣;它會自我成長,持續進化。而透過這些長遠的趨勢,我們可以了解「科技想要什麼」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