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

面對全球高油價時代,政府補貼政策合理嗎?

交通部完成大眾運輸油價補貼方案 實施至97年年底
張貼時間:2008/5/29 下午 04:45 資料來源:交通部
因應油價上漲,為降低市區汽車客運業公路汽車客運業計程車客運業營運成本,紓解運價上漲壓力,交通部已研擬完成油價補貼配套方案,俾減少社會大眾生活之不便及負擔。
油價補貼措施預計自新一波油價調漲日起,實施至97年底止,補貼之主要內容說明如次:http://cms.www.gov.tw/PolicyCenter/Pages/8578ced7-f17f-4438-a9ae-b59a8e2cdfc8.aspx

******
面對全球高油價,原物料及物價的飛快上揚,日前交通部公佈了所謂 "大眾運輸油價補貼方案" !
對於全球整體性能源危機,您對政府的政策同意嗎?

以下提供幾點思考觀點與大家參考
1.全球目前油價的上漲是單一事件或是持續性事件?
如果高油價將是未來持續會發生的事件,那是否須有一或多個整體思考來因應?而非短暫做出看似利多的補貼動作!!

2.此次受補貼的"業者",該採取何種長期規劃來因應?
業者若一致認為理所當然須接受補助,不做整體長期因應措施,將來是否能適應一波波能源物價變動?
除此之外,企業是否應該負起某些社會責任,盡一份世界公民應盡的義務,取之社會,用之社會!


3.政府補貼業者的預算經費從何而來? 此項政策獲利者為何?
政府的預算經費往往是多數納稅人辛苦所得,政府施政政策應為大眾多數著想!
此次補貼大眾運輸業者,我想得利者絕非多數民眾,而是少數通勤族或企業本身.是否符合大眾利益?值得省思!


4.就個人部分,您是否也曾經思考如何因應物價波動?
還是只是一昧的跟著恐慌?反應?跟著大家大排長龍,只為省一次幾百元的差價呢?

歡迎大家共同思考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