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

被布希政府視為關鍵語言-美國西點軍校掀中文熱


在全世界即將掀起的中文熱潮中,您是否思考過中文的重要性?
面對台灣當下學子文學能力的不足,火星文氾濫; 在加強雙語教育的潮流下,
家長們是否應該重視我們的母語中文與閱讀的重要性呢?
被布希政府視為關鍵語言 美國西點軍校掀中文熱
作者:來源:中新網 來源:中新網 發布時間:2008-06-09 17:15:00
分類:北美訊息
中新網6月9日電】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導,中文熱潮席捲全美,知名的西點軍校近年學中文人數也快速飆升。在該校任中文教師的王蒞文,6月7日應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邀請,替此間星談培訓計畫主講語音教學,對軍校中文教學政策多所著墨。

祖籍黑龍江的王蒞文,在台灣念至大學時留學美國,拿到耶魯大學語言學博士學位,赴西點軍校任教至今18年。

談起軍校對中文的教學,王蒞文說,西點軍校選修中文課程已有約50年。她在18年前開始教書時,一年級僅40多人選修,近年來中文熱潮,加上布希政府將中文與阿拉伯語、俄語一同視為關鍵語言,如今一年級學生選修中文者近百人。王蒞文說,學中文的學生未來運用電腦輸入中文的機會比寫中文機會多,正確發音、拼出正確的文字更顯重要。

她說,軍校規定,所有專業為科學相關學系的學生,需選修一年外語課,人文學科相關學系者,需選修兩年。學校開設的八種外語課程中,西班牙語仍屬最熱門,但選修中文者近年來增加近兩倍,學校更在三年前成立外語系中文組,目前有學生兩百人。

王蒞文並表示,目前軍校的中文教學是繁、簡體並用,一、二年級以簡體字為主,三、四年級則繁、簡並用,主要是培養學生繁、簡體都要懂。(陳盈霖)

This Is The Oldest P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